羽良良

日狛/简单易懂的Fgo联动

#轻松沙雕的欢乐向OOC、一直在吵架的日狛、只有对话的爽文、没啥逻辑不用在意

#努力写的通俗易懂,让没有玩过fgo的人也能感受到乐趣XDD

 

(并不存在的)前情提要——

弹丸论破和Fgo联动,众人被邀请参加当期活动“绝体绝命绝望”,于是来到主舞台迦勒底。


“人理存续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我、我明白了!这就是‘人类最后的希望之地’!是希望啊!”

 

“抱歉,他就是个普通的希望狂,难得能出来旅游的机会太兴奋了,麻烦谅解一下。”

 

“咦,日向君你是在对空气碎碎念吗,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虽然这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但毕竟是被邀请来做客的,不解释一下的话总觉得……话说会变成这种局面到底是因为谁啊?要不是你在半路突然掉进河里,我们也不会和其他人走散啊?”

 

“给日向君添了麻烦真是抱歉……但是,被邀请来做客的人只有我一个,日向君是姑且来凑数的,我觉得这一点必须要解释清楚才行哦。”

 

“唉,果然是没被调包的正常狛枝啊,还以为刚才掉进河里会被哪个好心人捡走呢……”

 

“放心吧,我不会因为日向君是张点击就送的四星卡就对你有什么偏见的,所有的震惊和绝望都在发现日向君预备学科身份的时候就用光了呢。”

 

“我一点都不想被狛枝你这种当期up的超人气五星角色安慰……喂喂喂你干嘛一脸同情地看过来啊!我!没!有!在!嫉!妒!你!”

 

“嘛嘛,日向君先冷静一下比较好哦?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生气,也无法把自己从一张点击就送的四星卡变成五星的哦,不如尝试着调整心态如何?”

 

“你这家伙刚才默不作声地强调了‘点击就送’啊?我就算只是张四星卡,也是当期的活动卡!必须要努力肝才能凑齐的!才不是点击就送的狗粮卡!虽然……”

 

“虽然……?”

 

“虽然我觉得很不公平啊!连那个江之——唔唔!?”

 

“诶……日向君,即使我们都知道本期的另一张五星卡‘黑白熊’在满破后,卡面会变成江之岛同学,也不能这么轻易就剧透黑幕哦?考虑一下对世界观不了解的新人吧……”

 

“……你已经剧透完毕了吧。而且会来参加这次活动的人,肯定早就知道了。否则谁会对一只熊氪金啊(小声)……”

 

“看来日向君还是很介意呢,关于为什么自己明明是主角却只是一张点……肝完就送的活动卡,但是江之岛同学和我却是五星卡的事情?”

 

“那个……说不在意是假的。”

 

“毕竟是黑幕呢。”

 

“毕竟是黑幕啊。”

 

“毕竟是现役JK呢。”

 

“给我稍微等一下,狛枝你刚才是不是若无其事地说了什么?”

 

“一边是金发巨乳现役JK兼模特兼黑幕,一边是平凡无奇的日向君,制作组肯定会选……啊,我突然想起来,日向君好像也是黑幕之一……总、总之来说点别的事情转换心情吧?”

 

“……”

 

“在Fgo游戏的世界里,刚入手的英灵是有等级上限的,用狗粮和材料可以升级上限,每突破一次就会变一下卡面……”

 

“已经懒得吐槽你为什么要给出这种新手教程一样的解说了,总之狛枝你继续吧。”

 

“用我自己来举例子的话,被抽到的初试卡面是‘修学旅行的衣服’,第一次突破上限的时候会变成‘希望之峰学园本科制服’,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召使的衣服’……唔,让我自己说出来果然有点不好意思呢……满破的时候会变成‘离开程序后换上机械手的我’……这种有趣的机制果然很棒呢,不愧是人类仅存的希望之地迦勒底,连我这种人的卡面也会认真设计……呐,日向君这边呢,一定是充满希望的服饰吧?”

 

“……抱歉辜负你的期待了,像我这种‘点击就送’的四星卡从入手到从头到底只有一次卡面变化。我的职介是Alterego,初试卡面是‘预备学科的制服’,满破后变为……你假想世界里的那个潜入用AI……”

 

“……”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唉,但我也没办法啊,这个游戏的规则就是活动送的四星卡不能换衣服,正好预备学科和潜入用AI是一套衣服所以就放在一起啦,很便利偷懒吧?所以,没办法像狛枝一样有华丽的三阶段变身。”

 

“难、难得能和日向君一起参加活动,我很开心哦……”

 

“转移话题的方式好僵硬,你别露出这种表情啦,我没有生气,而且差不多也习惯了差别待遇。毕竟不是本科生嘛,用你的话来说就是‘区区预备学科,作为五星卡被召唤来说也太不知羞耻了’……反过来说,作为活动送的四星卡,我更亲民吧?狛枝虽然更厉害,但是大部分人都抽不到,也会很寂寞吧,扯平啦。”

 

“……”

 

“哈哈,你一下子不说话了我还有点不习惯呢。呐,狛枝你的职介是……我看看……Assassin(暗杀者)?!”

 

“我对下毒略知一二。”

 

 

此时一位伯爵在远处高调路过,几位不知名的英灵在墙角窃窃私语:

 

“新来的这位看脸的话更年轻一些,难道是伯爵Lily吗?”

 【注:Fgo中角色年轻时的姿态取名为某某lily】


“说不定是爱德蒙先生的新礼装?”

 

“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人画出来的啊……果然是伯爵Lily吧?”

 

“得赶紧向安徒生先生和莎士比亚先生汇报一下才行!”

 

 

此时一对日狛听完墙角: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日向笑到胃疼,预备学科的制服都差点给笑崩掉扣子。

 

“……”快闭嘴吧你个神座Lily

 

“咳,我是一张活动送的四星卡,你被当成伯爵Lilly,差不多扯平了吧?”

 

“唔,如果是作为神座君被召唤的话,应该就能成为五星卡了吧,现在申请的话,还来得及赶上活动二期也说不定……”

 

“你还在替我在意这种事情啊……”棕发的那位抓了抓脑袋,灿烂阳光的笑容与身上沉重的制服格格不入。他一把揽住狛枝的肩膀,熟络地凑过去,“不过你猜对了,活动二期里,神座是作为礼装出场的,等下我还得去换衣服戴假发拍照。幸好礼装不用实体化走剧情,拍完就可以休息啦……”

 

狛枝的神色动容,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叹着气坦率承认,“明明只是一张四星卡,但你果然到哪里都充满希望啊……”

 

“哈哈,毕竟我曾经也是‘超高校级的希望啊’……虽然是人工的。”

 

“现在也是啊(非常小声)……”

 

“啊,狛枝你刚有说什么吗?”

 

“唉,可惜现在变成点击就送的四星卡了,算逆突破吗?”

 

“喂!再次给你更正一下,我是要肝出来的活动卡!才不是点击就送的狗粮卡!”

 

“区区四星……”

 

……

 

他们的吵闹声越来越远,到这里就差不多该打上End了。

 

咦,你说正式的联动活动?咕咕咕。

 

——到End啦

没啥想说的了,我爽完了,幸福。

评论(22)
热度(4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良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