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良良

日狛/和预备学科在海边捡贝壳

#日狛、总之就是在海边秀恩爱→根据第12题“隔断玻璃与海底世界”

#第一次参、完全离题后心虚的 @日狛深夜60分 

#OOC、脱出后if机关就职、已交往、私设狛枝不会游泳、一发完

 

难得被安排了假期,众人兴致勃勃地定下了去海边玩耍的约定。正式到来的那天比预想的要快,忙于工作的两人几乎是刚买好泳装就被拖上了大巴,一路颠簸着来到了海边,倒是没发生什么意外,顺利得不可思议。

 

“居然没有遇到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或者台风之类的吗?突然觉得接下来可能会发生难以预料的可怕不测……”

 

狛枝漫不经心地把换下来的衬衫放进柜子里,上锁后将带着钥匙的环带套在了右手腕上。男生的泳装说到底也就是条短裤,虽然是一如既往的圣诞(希望)配色,但配上那张脸一起看,居然还帅得不可思议。

 

“为什么要穿外套啊?”轻装上阵的日向看着狛枝慢悠悠地套上那件深绿的连帽外套,表示难以理解。

 

“日向君觉得我露出来会比较好吗?”

 

穿上一半的外套从肩头滑下,狛枝的身形偏瘦,线条却意外流畅,特别是从背后的蝴蝶骨向下延伸的部分,微翘的臀部和修长笔直的双腿要是往海边一站,估计没过多久就会有一堆上来搭讪的男女……果然还是穿上比较好吧?(众人:这里是十神财团提供的私人旅游地,根本没有外人,快醒醒。)

 

这么一想,日向立刻摇头,“不、不是这个意思啦……”

 

背对着他的狛枝悄悄勾起嘴角,却依然用冷淡的声音回答,“总之想尽量避免被晒到的状况。”

 

“既然这么在意的话,要不要涂上防晒霜?”看着那件深绿的外套再次遮住狛枝的身体,完全没意识到已经被看穿了小心思的日向松了一口气,提议道。

 

 

找了个有遮蔽物的阴凉处,狛枝坐在沙滩上随手摆弄沙子,“呐,‘只想在沙滩边欣赏海景和阳光’……如果我这样说的话日向君会生气吗?”

 

“为什么我要生气啊?”时常感觉自己跟不上对方脑回路的日向这次也一脸迷茫。

 

“普通情况不是会被指责‘难得来到海边却不下水吗’,而且不参与集体活动的那个人会很扫大家的兴致吧?”

 

“你想太多啦!大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被扫兴的,倒不如说……他们早就玩疯了……”日向瞥了一眼在远处嬉闹的众人。

 

狛枝把刚刚堆了一半的城堡推倒,低着头的样子让人看不清此刻的表情,“那日向君不去和他们一起玩吗?”

 

“原来你很在意吗?”懒洋洋地趴在狛枝身侧的日向伸手戳了戳已经倒下去的城堡,“我倒是更好奇为什么狛枝不想下水啊?”

 

“虽然想说请务必也让也我一起参加,但遗憾的是我并不会游泳呢。”

 

草绿色的眼里划过一丝讶异,“诶?”

 

白发青年微笑着抬起头,灰绿色的眼眸里含着笑意,“是预备学科的脑袋不能理解吗?”

 

“这和预备学科有什么关系啊!”日向不想在这个难得舒适又安逸的环境里和对方吵起来,干脆换了个话题,“总、总之现在能明白一件事情,你不想下水的原因是‘不会游泳’而不是‘讨厌大海’,对吧?”

 

可惜,有的人根本就不领情。

 

“为什么擅自就给别人做出总结了啊,预备学科也太嚣张了。”

 

没关系,有的人还不讲理呢。

 

日向从沙滩上爬起来,一只手顺着狛枝的大腿往上摸,另一只手亲昵地勾住他的脖子,凑过去在他耳边呼气,“我还能更嚣张呢,你是最清楚的吧,嗯?”

 

“……”不领情的人被不讲理的人打败了,脸红红的失去了语言能力。

 

眼看着再嚣张下去可能会触发恋人的二状态,日向揉了揉那头白发,“来捡贝壳吧?你应该会喜欢这种漂亮的东西吧?”

 

狛枝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日向君就长得很普通啊。”

 

哈啊?简直就像是在说“就算日向君长得很普通,和我的审美完全不符合,我也很喜欢。”……这样的话嘛!

 

意识到这一点后,他无比地后悔,于是又失去了语言能力。

 

“……那还真是辛苦啦,让你违背审美观了。”智商在关键时刻上线了的预备学科笑眯眯地搂住他。

 

于是,总算找回语言能力的狛枝开始口不择言,“其、其实路人脸也很好啊,很容易就能拉近距离呢,大家也会觉得和平凡的人说话很安心吧?”

 

“总觉得你在试图安慰我,但完全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反而更像是在挑衅啊。”日向拼命忍着笑,努力维持淡定的表情,可惜上扬的嘴角早就暴露了一切。

 

狛枝原来是这种害羞的时候会说话乱七八糟的人设吗?还挺可爱的。

 

“……是预备学科的理解能力低下。”

 

“是预备学科还真是抱歉啊。”

 

“不是要捡贝壳吗?看看能不能找几个和日向君一样路人脸的贝壳……”

 

“……总觉得有点心疼贝壳。”

 

End

把60分钟写成了100分钟的超时离题卷qwq

赶着写所以很粗糙_(:з」∠)_ 以后还是写段子吧手速太慢了嘤嘤嘤

最后说下我的脑内:隔断玻璃与海底世界→玻璃、海底世界→玻璃、深海恐惧→玻璃、海面→和预备学科在海边捡玻璃(啊不行玻璃好危险还是捡贝壳吧(???

评论(2)
热度(5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良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