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良良

日狛/截稿期

#祝  @Plgrーmo 生日快乐!踩着尾巴还过点!抱歉速草了一个简陋段子!

#双作家paro+已同居日狛、很短

 

明明什么都没做,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对于普通人而言是低效率的体现,但在这间小屋里却是司空见惯的日常。

 

棕发青年眯着眼,盯着半空中虚幻的一处,作凝神深思状。他正对着电脑,眸底倒映出屏幕的画面——空白的文档,并已经保持此状态数日。死线是下周一,今天已经周二了,无论如何在周末也要赶出大纲草稿。

 

正在日向冥思苦想,恨不得钻进屏幕里亲身演绎一遍剧情的时候,耳边被微热的气息拂过,白发的脑袋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后颈,“我觉得没有灵感的时候先放松一下会比较好哦?”

 

日向强迫自己将视线黏在空白的文档上,声音平静而冷淡,“比如?”

 

“比如说……做一些更有趣的事情?”

 

狛枝几乎整个人贴在他身上,微卷的长发蹭着脸颊,还有几缕漏进衣领,随着动作扫过皮肤。

 

日向用余光瞥见一缕垂在耳边的发丝,泛着淡粉的发尾摇曳着柔和的弧度。他很清楚,如果现在回头的话,就能看见自己的同居人将马尾解开,散落长发的模样——很漂亮,但也很危险。

 

稍微一想就有点不妙了,热度从下腹窜起,他悄悄并拢双腿,视线游移,“昨天、前天、大前天……总之你上周每天都这么说,所以我的新作才一点进展都没有……”

 

“唔,沉迷○交的推理小说家的新借口就是将责任全部推给别人?要是日向君的责编听了会哭的。”

 

左右田要哭就让他哭去吧。日向不负责任地这么想,嘴上还是忍不住反驳,“我会沉迷○交到底是谁的错啊!总……总之今天绝对会坚持到底的……”

 

他就这么说着连自己也没底气的台词,边说边犹豫,理智和情|yu轮流烧拷问负罪感。对方说的没错,正是因为他经不起诱惑,自制力不够,才会总陷入赶稿地狱。对比每次都早早完成文稿的狛枝,日向不可避免地每次都会拖到最后。

 

不过,他始终认为,同居人兼同行兼恋人的狛枝也要负很大一部分(主要)责任。

 

新作的构思在脑内刚转了半圈又被狛枝的脸替代,昨晚做得太激烈下午又睡了回笼觉。现在临近生深夜,夜猫子属性的小说家此刻(每个部位都)神采奕奕,暴露内心的呆毛竖起,但转念想到左右田苦大仇深的脸,仅剩不多的良心有点疼。

 

看他苦着脸纠结的样子,白发的的同居人不置可否地眨眨眼,落下一句“那日向君加油吧”就从对方身上爬起来,悠哉地去冲咖啡。

 

“等、等等一下,我选择狛枝!”

 

立刻就抛弃本职的棕发小说家迅速丢下空白文档,从背后搂住自己的恋人,在耳根落下轻吻。

 

被抱住的那一方停下脚步,正欲开口,却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

 

“‘选择’?虽然不太愿意往这方面想,但是日向君不会认为我这几天是在故意妨碍你工作吧?”

 

难、难道不是吗?!

 

“唉,作为推理小说家连这种程度的布局都猜不出来吗,无论是作为恋人还是同行都让人绝望呢。”

 

“首先是截稿期,如果你有仔细核对过的话,会发现左右田君给你发来的短信和邮件上是两个不同的日期,也就是说真正的死线是在下下周……”

 

“哇,好神奇,从日向君的脸上能直接读出‘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句子呢。啊,抱歉话题有点绕远了……”

 

“所以这段时间,狛枝一直很积极……咳咳咳,也是为了让我……”

 

“因为日向君总喜欢在最后几天才开始工作嘛……偶尔让你在工作和欲望中纠结一下也不错,如果有那么一次能坚持抵制住也算是胜利,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诱惑太大了,已经不是纠结而是苦恼了。

 

“不过硬要说的话,是想用这个来锻炼日向君的自制力啦……不过从结果上来看,完全失败了呢。”

 

对象是恋人的话,这种计划一开始就不可能成功吧。看着正露出郁闷表情的狛枝,他默默地将差点脱口而出的吐槽咽回。

 

话说回来,截稿期在下下周真是太好了,至少在本周,可以尽情♂放♂松了。

 

End

胖次君生快啊!抱歉有点虎头蛇尾!写到最后来不及了orz

评论(3)
热度(3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良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