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良良

日狛/夜不归宿的原因(枝生贺)

#和   @加湿器🐣  一起合作的枝生贺,这里是上半部分!狛枝生日快乐啊,送一个追上门的日向给你! 文章底部放了加加加的下篇的链接

#OOC、脱出后if未来机关、是夜不归宿?的狛枝和超在意的日向

#是枝生贺第二更!


“居然在上班时间来和我这种人搭话,难道日向君很闲吗?”

 

他的原计划是先偷偷趴在窗边看情况,结果还没走到门前就被抓个正着——所以说这种毫无隐私感的透明化办公到底好在哪里?

 

 “我——我有事要找隔壁的九头龙,正、正好路过所以就来看一下……”日向的声音心虚地拔高。

 

狛枝从玻璃门后探出脑袋,一眼看穿日向拙劣的演技,惋惜又遗憾地抱着手,眼里却漾着笑意,“唉,果然在偷懒吧?你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啦,但作为前预备学科,不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工作……”

 

“才没有呢!”日向将手里的资料敲在那颗脑袋上,及时打断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说教,“你这个别扭的关心方式能不能改一改!”

 

“……”脑袋上挨了一下,又被直球砸了一下,狛枝顿时哑口无言。到底该反驳哪边呢,好像哪边都不对劲。话说傻乎乎又迟钝的预备学科是在哪里学的招数?太嚣张了吧。

 

“那我先去找九头龙了……啊,对了,你今天还是要加班吗?”走了几步,日向装作才想起来的样子随口问道。他在心里祈祷能得到否定的答案,为了怕被发现脸上的表情,甚至都不敢回头。

 

似乎过了许久,又好像才过了数秒,狛枝带着歉意的声音飘进他的耳朵,“抱歉啊,日向君,今天还是你先回去吧。”

 

心情瞬间坠落低谷,那叠用来掩饰的资料被狠狠攥在手心,日向勉强应了一声,快步离开。

 

 

 

他最近很苦恼,主要原因有两方面:

 

一是狛枝越来越晚的下班时间和最近激增的出差情况;

 

另一个就是在那种时候的激烈姿势被禁止了,狛枝的理由正大光明到让日向叹为观止,“不想在腰疼的情况下加班”,不过他又补了一句成功地把日向的疑问堵回嘴里,“抱歉,像我这种渣滓居然还提出这么厚颜无耻的请求,请无视我刚才的内容吧,只要能满足日向君,就算第二天努力爬去上班也没关系……”

 

别说到这个份上啊,唉,完败了。

 

可惜未来机关的保密措施实在太严格(大概是常年被黑系统黑出阴影),不同部门间是无法共享工作情报的,结果就是日向也没办法得知狛枝的工作任务和出差内容。就算是询问同事,也只能得出暧昧的答案。

 

日向一开始还试图用各种理由来安慰自己,但两人骤减的相处时间让他没办法再自欺欺人。就用这周来举例,今天才周四,却已经有三天没有和狛枝一起吃晚饭。这段时间的家务表也彻底分割开,标注着“KOMA”字样的区域全部都被规划在晚餐后。

 

身边的被子空荡荡地塌下去,少了一个人的温度让他下意识地往狛枝那边的位置蹭。半夜里似乎听到机械手拆卸时发出的轻微声响,日向努力撑开沉重的眼皮,恍惚间似乎谁按着肩膀轻轻往里推。

 

但那是狛枝的位置啊?才不会让出来……迷迷糊糊的日向不依不饶地占据着大半张床,“坚守阵地”,他听见对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接着好像有什么冰凉凉的钻进被子里,熟悉的触感让他下意识地伸手环住那团,水珠从微凉发丝上滴落。唉,又不好好地吹干头发。半梦半醒的日向梦呓般的抱怨道。短促的轻笑声从耳畔划过。大概又是在嘲笑预备学科太啰嗦了之类的吧……

 

醒过来的时候,身边的温度已经消失,凌乱的床单和被子、洗干净的餐具、还有模糊的记忆,是狛枝昨晚回来过的唯一证明。

 

如果狛枝想要避开某件事不提,那他就有几百种方式可以让你找不到机会问、被绕的晕头转向、变成说不出口的状况等等。总之,日向一直觉得未来机关没有把狛枝放在谈判部门真的是极大失策。

 

像今天这种在上班时间偷偷溜过去的表现,也是忍耐到了极限的证明。

 

 

 

“难得的休息日居然被叫到这种地方,我是傻了才会相信你在短信里写的那句‘现在能帮忙的只有你了’!”

 

“啊?你对我的出现有什么不满吗?”

 

“因为想着能给建议的人越多越好,才叫上九头龙。”日向双手合十,目光诚恳而真挚,“今天我请客!”

 

他们现在身处的位置是附近一家面馆,以秘制汤底和配菜丰盛出名。幸好已经过了午休时间,才免去排队等位的尴尬,直接挑了无人的角落,在稍显吵闹的面馆展开主题是感情讨论的男子会。

 

男性友人间的小打小闹来得快去得也快(是请客的魅力),左右田立刻就把刚才的怨念抛到一边,哭丧着脸,“日向你听我说啊,最近索尼娅同学都不理我!”

 

“哼,这不是正常发展吗,而且现在的重点是应该替日向解决问题吧。”

 

“九头龙你这个混蛋!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

 

“话说你和狛枝交往差不多也快一年了吧……”

 

“嗯,到今年圣诞节的时候正好是一年。”

 

“喂,你们居然无视我吗!”

 

左右田大力敲桌子表达不满,很快有服务员小步跑来,面露难色地请他保持安静。三人趁机点菜:招牌豚骨拉面、茶泡饭和番茄牛肉面。

 

“一年啊……”左右田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难得严肃地说,“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但听说大部分情侣都是在这段时期分手的。”

 

“等、等一下!为什么突然变成这个话题……我还没想过分——没想过这种事呢!”日向急忙改口,阻止自己立Flag的行为。

 

“据说都是从‘冷暴力’开始的,听说是什么新型的打架手法……对了,你们打过吗?日向你听好了,没什么事情是打一架不能解决的,男人间的感情就要靠拳头来决胜负!”

 

冷暴力?所以才会故意避之不谈,扯开话题,装作一切都顺利进行的样子吗?难道是用这种方式在拉开距离吗……

 

“你别瞎出主意!还有冷暴力不是这个意思啊,别听他乱说啊!”眼看着日向的脸色越来越差,情商终于上线的左右田把热茶推到他面前,“心、心友你先喝口茶冷静一下。”

 

他顺便又狠狠地瞪了一眼在无意识捣乱的九头龙,后者还以为收到挑衅,露出狰狞的笑容。坐在边上的日向眼尖地瞥见超高校级的黑道(藏在桌下的)手上拿着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啤酒瓶,原本就乱糟糟的大脑一时间竟想不出劝架台词,幸好服务员登场的时机很巧,阻止了一场可能会发生的内乱。

 

左右田还不知道自己刚逃过一劫,捧起碗“哧溜哧溜”地喝了几口汤,心满意足地舔舔嘴唇,“狛枝那家伙吧,虽然性格是那样啊,但你也知道嘛,大部分女生都只看脸……当然索尼娅同学当然不会是这种轻浮的人!我的意思是说啊……”

 

“也就是说外遇的可能性很大对吧?”九头龙用筷子搅着淡色的茶汤,几块零散的三文鱼上下起伏,“不过我倒不觉得狛枝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这里我也勉强同意吧……喂喂喂日向你为什么那么惊讶?你该不会一点都没意识吧?迟钝也要有个限度啊……”左右田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立刻又换上了“情侣必死”的敌视(?)眼神,“因为那家伙除了神叨叨地说些关于‘希望’的话题,剩下的就是‘日向君’了吧?”

 

“诶?”

 

“饶了我吧,我可一点都不想用路人视角给你解释啊!太恶心了!”

 

面前的番茄牛肉面冒着热腾腾的气息,葱花浮在面汤上显得十分诱人,日向却一点食欲也没有。还没下口就觉得嘴里酸酸的,胃也酸酸的,连心也酸酸的。所说就不该点酸甜味的番茄面。突如其来的焦躁让他开始迁怒现状,愁眉苦脸地在脑袋里翻着过去的记忆——

 

 

……

 

既然已经互相自我介绍过了、就让我陪日向君一起去吧?

 

怎么了日向君?快走吧。

 

呀,这不是日向君吗?

 

虽说如此……这种事拜托女生的话也挺羞耻的,来的人是日向君真是太好了。

 

啊,日向君这边这边!

 

日向君,好晚啊,看来你是最后一个呢。

 

邀请我来这里,真的非常感谢你,日向君。

 

日向君,不快一点的话饭要被吃完了哦?

 

……

 

 

好像的确被叫的次数有点多?难道狛枝在很久以前就喜欢我?

 

日向后知后觉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有种三观被颠覆的恍惚感——当然这些话要是说出口会被以左右田为首的单身狗联盟成员烧成半残,交往(快满)一年的恋人早就暗恋自己许久……从哪个角度想都爽爆了!所以他明智地选择闭上嘴在心里偷着乐。

 

然而,刚飘上天的心情被下一句话打回地面,“不过那时候你们关系很差吧?说实话知道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恶作剧或者是惩罚游戏呢……”

 

他和狛枝在程序里关系……也、也没那么差吧?

 

“毕竟那家伙长着一张还勉强看得过去的脸,好像在其他部门里人气还挺高吧?”

 

“可恶!真想让那些被脸欺骗的女生看清那家伙的真面目……”

 

你们两个真的是来帮忙的吗,充满私怨啊。而且什么时候变成“收集大家眼中对狛枝的印象”栏目了啊!

 

“真无聊,你们脑袋里就没想过别的吗,比如狛枝是在计划着什么危险的事……”

 

明明一直把话题往“分手”方向扯的人就是你吧!

 

“危险的事?比如狛枝要对女生们出手之类的?啊,这下索尼娅同学危险了!”

 

“……会认真听你说话的我真是笨蛋。”这位超高校级的黑道决定无视缺根筋的左右田,干脆转过头。日向从唯一露出的那只眼睛里读到“比如炸掉基地、炸掉基地、或者炸掉基地之类的,而且那家伙有前科”这样的句子。

 

变成了敏感的话题,左右田识趣地没有再接话。

 

一口未动的番茄牛肉面被遗忘在角落,那股酸甜的气息却在空气里挥之不去。日向已经彻底失去吃饭的心情,坦白说他一点也不担心现在的狛枝会去策划危险的事情——从自我厌恶到能稍微坦率地接受他人的好意、从被大家疏离到融入集体,从接受过去到答应和自己一起走向未来……如今的日常是多么的难得可贵,那家伙比谁都清楚。

 

“……抱歉,刚才开了个有点过分的玩笑,狛枝也是我兄弟,我当然不会怀疑兄弟。”

 

被夹在中间的左顾右盼田这才敢说话,“哦啊啊啊!吓死我了,你们两个突然不说话了!”

 

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打断了日向的回答——

 

“嗯哼哼,一直坐在这里纠结也没有意义,还不如直接去跟踪狛枝君,亲眼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超高校级的厨师变戏法似的从桌子下冒出来,手心里躺着一个托盘,在三人目瞪口呆的视线里将三份残羹冷炙以风卷残云之势收拾好,随后发表了犯罪宣言:

“一起去尾||○狛枝君吧——虽然我很想这样说,遗憾的是已经知道狛枝君目前的位置,所以○||行的乐趣已经没办法再感受了……”

“哇啊啊啊!花村你从哪里冒出来的?话说本来就没打算感受这种乐趣啊!”

“我当然是……从一开始就在了!远近驰名的豪华拉面店怎么能少了我的存在?”

“怪不得味道有些熟悉……”

“我的事情先暂且放一边,现在应该先讨论关于狛枝君身·体的事情吧!”花村振振有词地摇了摇食指,笑容里透着你知我知的邪恶,“挽回恋人的心,要从挽回身·体开始。当然,我的意思是,要从挽回胃开始。”

怎么感觉从花村嘴里说出来充满了说服力?而且为什么以他被嫌弃作为前提来进行啊!日向摇摇头,将可怕的错觉甩出脑袋,无奈地推辞,“花村,你的好意我是很感激啦,但在做饭这方面我有点……”

“日向君!”随后他被花村用力勾住脖子,被神秘兮兮地贴在耳朵边用故意压低的声音扰乱思绪,“……最近狛枝君是不是对日向君你很冷淡,早出晚归,一下班就不见人影,身上有奇怪的痕迹,晚上的时候也不愿意尝试各种激烈的姿势,一副怎么看都像是被外面的人从头到脚喂饱的样子……”

“从中间开始就充满了恶意的妄想!心友你别听他胡说啊!”

虽然乱七八糟但是说中了一半!好准!


炸基地不在考虑范围内,但是“可能被狛枝厌倦”这一点倒是日向所担忧的。从刚才开始他遭遇接连几次的调侃,从一开始的试图挣扎变成了彻底的半信半疑。

“啊啊啊日向居然在认真听花村说话,九头龙你快阻止他!”

“啊?为什么要我来做这种事啊?”

“虽然对我而言,哪边都很符合口味……不过狛枝君应该是被jin入的那一方吧?一旦得不到满足,被调○成离不开○○的身体就会……私奔!啊……听起来多么美妙的词语啊……”

“简单来说,尺寸和技巧很重要。为了缩短xian|者状态的时间,应该要在狛枝君第一次○○的时候同时刺激○○和○○,这样就能欣赏到不输给女生的绝妙○○了!”

“在这里,我特制的媚……魅力满点饮料登场啦!能让恋人一秒对你回心转意并且精力十足立刻变成发||○的母○……”


“你刚才是想说媚||○对吧!绝对是○||药吧!心友你千万别……啊啊啊已经放进口袋了!拜托快来个谁阻止一下啊啊啊!”

 

……

 

 

 

被告知狛枝所在的地方是咖啡馆的时候,被洗脑(精神意味上)后的日向脑内晃过:咖啡馆→幽会最佳地点第二名→出轨→楼上说不定就有房间→○○现场→一定是被强迫的,所以底是哪个混蛋待会儿揍死他!啊,果然带着九头龙一起来真是太好了。

 

心友你认真想想啊,我不觉得有谁能强迫……

↑左右田的话语丝毫没有传入他的脑内。

 

就这样把一切努力往有利于自己方向(但是很危险)掰的日向表情僵硬,连平日精神奕奕的呆毛也萎靡地垂在脑袋上。

 

他们挑了视角范围最宽泛又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来来往往的女仆和执事……等等,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左右田和花村的视线黏在及膝袜和吊带袜上,面露痴态地交流心得。一群以点单为借口的女仆围着九头龙直呼可爱,似乎被当做初中生对待了的黑道尽全力(凶神恶煞地)抗议中。

 

说起来,会是怎么样的人呢?如果是女性的话,会是身材娇小或者姿态优雅的类型吗?男性的话,身高超过180会比较好吗?还是像花村说的那样,必须要……唉,如果对方真的能给狛枝幸福的话……就这样一边祝福一边退出也不是不——当然不行啊啊啊啊混蛋!

 

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几乎要被嫉妒的妄想吞噬理智。

 

可恶,不能在这种地方放弃啊!

 

连死亡都没能成功将他们分开,更不用说作为人类的第三者了。

 

TBC——↓

下篇请戳→加加加画的超可爱嘿嘿后篇

再次祝枝生日快乐!以后也请一直幸福快乐!(送上门的日向君已经在路上啦)

第一次和加加合作,超开心!超棒!超兴奋!ヾ(●´∀`●) 

评论(58)
热度(2827)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良良 | Powered by LOFTER